close

「一座森林在百年之內離奇枯萎?」一位百瑞老人皺著眉頭,聽著兔子小小拉說這令人震驚的消息。

「西南方的死亡之地,彼岸森林?新住民都這樣稱呼?」……西南方?

「……等等,西南方的那座森林,可那是以前被形容眾神花園,陽光明媚的仙境……」老人沉痛的回憶,那是非常美的一個地方……

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隨著曾祖父去過一次,沒有一個地方能使我說出更讓我震驚,更值得留戀的地方。

一切如此美好。


記得,七歲大的我,牽著阿祖的手,翻山越嶺的來。

還未下山,便可清楚的看到一座森林。

那座森林,隱隱地透出柔和的綠,就像它本身會發光似的。

我問阿祖為什麼那片樹會發光,阿祖笑笑地沒有回答。

當我們越走越近,差點兒以為我們要走進天堂,走進仙境。

滿滿的森林芬多精,沐浴在我們周圍。

清新舒適,爬山的累,消失無影無蹤。

忘我地感受著。

就連一顆小石子,在這也看起來高貴許多。

四周溫和的淡青草色,是主要的顏色。

還有七彩的花朵點綴著。


突然,一個女孩從遠方飛進。

不,是一個小精靈,和那時的我差不多高。

阿祖一看到,便恭恭敬敬地跪著,膜拜一般,趴在地上。

直到很久很久以後,我才猜測這趟旅途的意義。

朝聖。

那時候的我,一直呆看著這個可愛小精靈。

她的皮膚,白裡透紅,光滑水嫩無可言喻。

她的頭髮,及腰柔順,墨綠色的長髮。

她說話,如鈴噹般清脆悅耳,比音樂還好聽。

雖然我聽不懂。

當我回神時,阿祖拉著我準備要離開,可是我很想留下來。

然而阿祖堅持拉著我走,當我看著阿祖的眼睛時,突然了解,我不知道為何會明白,但我就是知道,其實阿祖也很想留下。

極度地抗拒誘惑。

阿祖說,她是這座森林的守護者。

阿祖說,那個地方不是人類可以久留之地,人類的理性,會褻瀆這座森林的美好。

這森林,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形容。

所以阿祖帶著這個家,最小的小孩子一起去。不然,阿祖會崩潰,永遠留下。

阿祖說,以前阿祖的爺爺一去,不返。

阿祖也想在這寧靜的死去,但阿祖不夠格,或許全部長大的人都不可以。

阿祖死後,我們將他埋葬在能看到森林全貌的山上,願阿祖的靈魂與森林永遠同在。

阿祖死前滿足的說:「小萬,我可以去那座森林當守衛了,以前我們遇到的那位守護神說的。」



新的住民來到這不到五十年,他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……

我突然,好想睡。

像之前一樣,陷入很深很深的夢中。



夢中,以前的我,和阿祖。

我們在回家的途上,我問:「……阿祖,你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嗎?」

「你問的是森林的名字還是森林守護者呢?」阿祖看著我。

「那個女生呀。」



「她說,她叫綠葉……」

「那森林的名字呢?」



阿祖停下來。

「綠曦森林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37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